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绩差股跳水大盘又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1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原证券:周五两市开盘后,中国石化、宝钢股份、招商银行盘中有所拉升,但B股市场突然大幅走低拖累市场开始回落,而业绩预降、预警个股的集体跳水加大了股指下挫力度,多方承接明显不足,大盘一路下跌,两市成交量合计88亿元。

  从盘面上看,尽管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指标股的护盘动作导致了开盘后股指有一波小幅上攻,但在上行过程中成交量的严重不足,以及1050点上方的沉重压力,清晰表现出市

场弱势特征。而10日均线的轻易失手使得周二的反弹迅速夭折,股指再度探底难以避免。热点方面,尽管农产品在公布其不送股、不缩股、仅按固定价格回购流通股的方案后,有短线资金介入并以巨量封涨停,带动了部分深圳本地股的反弹,成了盘中唯一的热点,但农产品的方案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则利空成分要远远大于利多。另外,中报预降、预警个股如华能国际、广电电子、上柴股份等复牌后大跌,再度验证了业绩风险仍然是目前个股最大的风险。

  综合来看,由于市场始终未能摆脱下降通道的反压,并且短期利好大多数表现为昙花一现的反弹,使得参与反弹的投资者很难有赚钱效应。而一旦有做空因素出现,多翻空后聚集的杀跌动能对市场的负面作用则不可小视。同时由于宏观经济处于回落周期内,上市公司利润以及景气指数等下降趋势也较为明显。在价值、成长投资的背景下,市场很难挖掘出明显的投资机会,而没有突破点和赚钱效应,吸引外部增量资金入场的难度可想而知,在资金面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一有风吹草动,盘中出现多杀多的恶劣走势也就不足为奇了。

  闽发证券:

  周五大盘一路下挫,两市又出现20只以上的跌停股,更让市场担忧的是上证B股的走势,该指数周五放量下挫,跌幅高达6.49%,这对A股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从K线图来看,上证指数在上周留下了约3个点的跳空缺口,本周二股指虽有所反弹,但至今仍未弥补这一缺口,周K线以十字星报收。本周虽然大盘未跌破1000点便出现反弹,但无论从周线的形态还是量能来看,大盘就此形成双底的可能性很小,反而经过此次小反弹后,大盘又具备了新的做空动力,后市跌破千点仍有可能。

  近期对证券市场偏多的政策不断出台,不过市场对此似乎已经完全麻木了,经过几年的持续低迷行情之后,投资者亏损累累,市场的信心遭受到沉重的打击,信心的恢复是需要时间的,没有中长线投资者介入的市场就只能是一出利好就快速反弹的短命行情。

  从盘面来看,由于农产品出台了类似认沽权利的股改方案,其目前3.69元的价格与4.25元的大股东收购价相比有不小的溢价水平,因此该股复牌后便直奔涨停。该股的涨停走势带动了其他深圳本地股的走高,但这并未给市场带来做多激情。从下跌股的走势来看,绩差股所引爆的业绩风险让市场感到危机重重,目前市场正处于中报公布期,一些绩差股引爆的“业绩地雷”还会不断出现,投资者应回避绩差股。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