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病孩子可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1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悉,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将联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于7月20日~8月20日举办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称先心病)专家会诊活动。在本次活动中该中心将为所有参加会诊的先心病患儿免费做心脏彩超、胸片、心电图等检查,并且减免部分手术费。

  先心病是指胎儿在心脏发育阶段受某些因素影响,使心脏某一部分发育停顿或异常所致的一种先天性心血管畸形,是小儿心脏病中最常见的一种。

  一般情况下,先心病患儿会有烦躁不安、吃奶时吸吮无力、呼吸急促、哭闹等症状,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则会出现胸闷、心前区疼痛、心慌、唇及面颊部暗紫等。严重先心病患儿在婴儿期(1岁以内)就可表现出症状,如果到了3岁症状不明显,说明病情轻微。

  关于先心病患儿何时手术的问题,应根据先心病的类型及症状出现的早晚而决定手术年龄。大部分先心病患儿应当在5~12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能在学龄前实施手术,将不会影响患儿上学。如果病情需要,如畸形较重,症状出现较早,反复发生心力衰竭、心内膜炎,危及患儿生命,可不受年龄限制,根据情况尽早手术。

  记者梁琨瑜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