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害变六害”螨虫白蚁堪比蚊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1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近年,随着人们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的提高,许多城市已将白蚁和螨虫列入需要消灭的虫害之列,人们传统观念中的“四害”(老鼠、蟑螂、苍蝇、蚊子)增为“六害”。防治白蚁和螨虫,已经成为人们防治虫害的新关注点。

  日前,在上海有关部门召开的“有害生物防治论坛”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明确表示将扩大虫害监测种类,加入螨虫和白蚁。上海市有害生物防治协会副会长谢谷芬说,

近年来人们的居住环境有很大的变化,随着地毯、布艺沙发、席梦思等在家庭中的普及,螨虫繁殖也趋向频繁,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新的危害。

  根据致病的原因,螨病可分为两类,一类为病因性疾病,常见的有湿疹、哮喘、鼻炎,主要是由螨的皮屑、粪便、分泌物及尸体等引起的过敏性疾病。另一类是活螨直接侵入人体内部而引发的。

  引起皮肤病变的螨虫又称人毛囊虫。它寄生于人体毛囊和皮脂腺内,轻则堵塞毛孔,造成毛孔粗大、多油、变得晦暗无光,产生痤疮、粉刺、小红疙瘩等肌肤问题。重则发展成慢性皮肤疾病,严重影响仪容。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贾家祥认为,人们没有必要对螨虫恐慌,对寄居在人体皮肤表面的螨虫所引起的皮肤瘙痒、暗疮等,除了专业的药物之外,坚持使用有除螨功能的日化产品,如除螨香皂,可有效预防。

  赵静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