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家加油站冒用中石油 “李鬼”加油站曝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27 青岛新闻网
22家加油站冒用中石油“李鬼”加油站曝光(组图)
  济青高速收费口处的世纪阳光加油站冒用“中国石油”的标识,在此加油的驾驶员对此并不了解
22家加油站冒用中石油“李鬼”加油站曝光(组图)
城阳一加油站将“中国石油”里“中”字的笔划涂抹一部分

  早报讯为求放心,不少驾车的市民在加油时,往往选择“中石化”、“中石油”两家较大的加油站,但让他们想不到的是,打着“中石化”、“中石油”标志的加油站中居然有不少是冒牌站。“目前中石化在青岛有260余家加油站,冒用他们名称的就有50多家,中石油在青岛有加油站80多家,冒用名称的有20多家。”昨天,市工商局生产要素市场管理所所长张磊介绍说。

  昨天记者随工商执法人员、中石油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两家冒用“中石油”标识的加油站,其中一家将站外“中国石油”标志里“中”字的笔划涂抹掉一部分。

  现场一涂抹标识继续冒用

  昨天上午,记者随市工商局生产要素市场管理所执法人员及中石油工作人员,来到惜福镇附近一加油站,从外表看来,这处加油站棚外檐头上打着大大的“中国石油”字样,让人一看就认为是中石油的加油站。“这家加油站是我们的加盟站,合同十几天后就到期,但现在它已经不用中石油的油,所以再使用我们的标识就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中石油青岛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葛钦波告诉记者。

  记者在葛钦波的指点下发现,这家加油站“中国石油”标识里“中”字的笔进已经被人涂抹,“他现在是在打擦边球,我们已经通知他改正。”葛钦波说。记者随后在该加油站随机询问两名正在加油的市民,是否知道这里并不是“中石油”的加油站时,两名市民均十分愕然,称“牌子上不是清清楚楚写着,这么大的字还有假?”

  工商人员随后要求该加油站尽快整改,撤下“中石油”的招牌,该加油站老板提出将整个“中”字抹去,被工商人员拒绝。

  现场二面对质疑闭口不答

  记者随后与工商人员等来到济青高速收费口处的世纪阳光加油站,这家加油站也打着大大的“中国石油”的标识,五六辆轿车、货车正在此处加油。记者进入加油站后却发现,该站工作人员服装上均写有“世纪阳光”字样,而该站收费处却有“创造能源与环境的和谐”字样,“这句话是我们‘中石油’的经营理念,现在也被拿来用。”据葛钦波讲,这家加油站以前也曾加盟过中石油,但合同已在去年年底到期。

  就在工商人员做询问笔录时,一名捷达轿车驾驶员正在该加油站加油,“这家加油站怎么了?”这名驾驶员询问,当他得知这家加油站并不是“中石油”加油站时,该驾驶员十分惊讶,他在交款时特意询问收款员“这里是什么加油站。”收款员小声回答“中石油”。当这名驾驶员拿回发票时,发现发票上盖有“世纪阳光”的公章后,继续询问“你不是说是中石油吗?”收款员面对质疑,一直没有抬头回答。由于油已加满,捷达驾驶员只能无奈离开。

  据市工商局生产要素市场管理所所长张磊介绍,目前“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家较大规模的加油站,在青岛分别有260余家和80余家,而冒用他们名称的加油站也分别有50多家和20多家。“‘中石化’公司也曾到我们这里举报,我们正在整理冒用他们标识的加油站的名单。”据工商人员介绍,他们将在近日把冒用他人标识的加油站“过筛”,责令他们改正。本版撰稿摄影记者段海鹰

  教你识冒牌站

  据葛钦波介绍,这些冒用“中国石油”标识的加油站从外观上和真正的“中石油”加油站差别不大,但在油品质量和服务上差距较大。“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加油站的营业执照和发票。”葛钦波说。

  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观察加油棚檐头包装的颜色,真“中石油”加油站的红黄颜色纯正、字体为黑体,假的则颜色发暗,字体各色各样;真“中石油”加油站的员工肯定穿着黄色上衣、蓝色裤子,且均为纯棉线服装。

  “中石油”曝光“李鬼”加油站

  昨天,中石油青岛分公司向记者发布了他们调查的21家冒用他们标识的加油站名单。昨晚7时记者又了解到,“中石油”公司在胶南市泰薛路灵山船厂路口又发现一家名为“路通”加油站也冒用了“中石油”的标识。(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