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打死7名哈马斯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拉马拉7月15日电 (记者王昊、黄敏)巴勒斯坦医院和安全人士15日说,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当天下午分别袭击了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的两辆汽车,炸死7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

  当天凌晨,以军直升机向加沙地带发动了5次空袭,对巴武装人员13日向以南部城镇发射卡桑火箭弹、炸死1名犹太妇女的举动进行报复。

  自12日以色列海滨城市内坦亚发生自杀式爆炸以来,以色列重新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图勒凯尔姆。巴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随即作出反应,于14日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土制火箭,炸死1名以色列妇女。作为报复,以色列武装直升机14日子夜时分向加沙地带实施空袭。位于加沙的巴方武装派别也在近几日频繁发射火箭,袭击以色列目标。

  又讯 哈马斯15日清晨在加沙与巴当局安全部队爆发了24小时内的第二次流血冲突,造成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6名安全人员受伤。此前在14日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与哈马斯曾在加沙地带北部发生冲突,有5名哈马斯成员受伤。冲突的起因是驻扎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一支安全部队人员发现几名哈马斯成员准备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导弹,便上前阻止,但是遭到哈马斯成员的反抗,双方随即发生激烈交火。

  巴内政部长优素福14日深夜在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紧急会晤后宣布,巴安全部队和警察部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并在加沙北部增强军事部署,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冲突。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6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