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讯 记者王比学报道: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05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未成年人犯罪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回顾了今年各地各成员单位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社会转型期,社会环境中的各种因素十分复杂,未成年人犯罪呈上升趋势,各种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出现。中央领导同志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的高度对未成年人犯罪问题作出了重要批示,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少年成长的亲切关怀与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批示精神,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顾秀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大力推进“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针对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率上升的现象,要切实解决好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流浪儿童、辍学生、闲散未成年人等几个重点群体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着力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把各项工作落到基层,取得实效。

  顾秀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保障措施。要加强青少年法制建设,特别是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改工作。要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对工作的落实情况实行严格考核,加强分类指导,提高预防工作水平。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大投入,切实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确保预防工作深入开展。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6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