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朋友与我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到深圳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推销保健按摩用品,第一天从早到晚一件也没推销出去。我顺便靠在建行营业厅的沙发上闭目养神。旁边的一位先生对某一按摩器很感兴趣,公司给我的价格是20元1个,而我却以18元1个出手——总比不开张要好吧!

  不料,第二天他打电话给我说要100个,15元1个。我结结巴巴地告诉他真相。他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这样吧,我给你21元1个怎么样?”我说:“大哥,这样对你可不好

,因为你的同事会以为你吃了回扣。再说了,我卖1个给你是18元,卖100件却要21元1个,天下没有这样的道理。”最后,经过与我公司老总协商,以每件17元成交。

  到周末时,这位金兰大哥开着车过来请我去喝茶。席间邀请我到他公司上班,我婉言谢绝了。他哈哈大笑:“好样的!那我们做兄弟好不好?”

  八个月后,我在某高级写字楼租了一间办公室,专门为高端用户撰写文案。开张了一个多月,一个客户也没有。

  有一天来了一个大客户,要求我做一个广告创意文案。我说我没做过,不敢接手。他就说要急用,让我先做一下试试。我只好接手,为期一周。他拿到文案之后很兴奋、赞不绝口。此后,我的客户渐渐多了起来,顺风顺水。

  在一次聚会上,我无意中得知我的第一个大客户竟然是我的金兰大哥旗下的!还有一部分的客户是他介绍过来的。我热泪盈眶——原来朋友一直与我同行!

  后来,由于家里需要,我只好回广西南宁。但我心中的梦想丝毫不曾动摇。

  深圳这座新兴的现代化移民城市发展速度惊人,是创业者热血沸腾、心驰神往的地方。有人说,深圳遍地是黄金,就看你怎么捡了。对我来说,深圳之行所捡到的最大一桶金就是朋友——他们一直与我同行。

  作者:覃建德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