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道教音乐会将在台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5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凯) “为两岸人民祈福禳灾,为国家祈祷太平,这是我们举办此次道教音乐会的目的。”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峡两岸道教音乐会”团长张继禹道长15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从17日开始,海峡两岸道教界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交流盛会,近百名大陆道教界人士将赴台湾与台湾道教界及道教信众共襄善举,联袂举办3场以“蓬莱仙境颂太平”为主

题的“海峡两岸道教音乐会”。音乐会由中国道教协会和台湾中华道教总会共同举办。张继禹道长说,“这次音乐会是有史以来两岸道教界规模最大、文化内涵最深的一次交流。”

  大陆道教界对这次音乐会非常重视,派出了大陆最具名望的道教音乐团体,包括江西龙虎山天师府道乐团、苏州姑苏仙乐团、武当山道教武术音乐团、青城山道乐团、成都青羊宫道乐团。张继禹道长介绍说,这5大乐团分别来自道教两大宗派正一派和全真派的重要的宫观,在道教界具有重要的影响,与台湾道教界也有着密切的联系。

  道教是中华民族土生土长的宗教,以“尊道贵德”为核心教理,倡导济世利人的社会责任,慈爱和同的处世方式,顺应自然的行为原则,清净恬淡的精神境界,抱朴守真的价值取向。张继禹说,道教认为音乐可调气息、和阴阳,可使人们进入清虚之境而得到心灵的净化。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16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