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大郊野公园打造成都森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庆) 未来10年,成都市将在东西南北方向规划建设4个面积在2公里--10平方公里的郊野公园,以此打造城市“森林”。昨(15)日,由省建设厅评审会获得通过的成都首个“城市生物(植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强调,城市园林风貌要借此形成规模化。

  根据规划,在2015年前,以外环路生态绿地为依托,构建规模化的典型地带植被特征植被群落。地理位置确定为东南西北4个方向,并各具主题。其中,要在城南与城东分别建设

常绿阔叶林自然风貌郊野公园,面积在10平方公里左右,形成植物种类数百种;在城西方向,建设成都平原竹林盘及高大竹类郊野公园,竹类上百种,面积2公里—5平方公里;城北(东北)则建设水源、氧源涵养水土保持林及风景林郊野公园,面积10平方公里左右。

  2005年—2020年,成都市城市绿化植物种类要达到以乡土植物为主的2000种,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市园林绿化风貌。此外,在中心城区一环路内,大力发展立体垂直绿化与屋顶绿化,迅速增加核心区绿地面积与绿量。物种选择上,尽可能发挥藤本植物在屋顶墙面绿化的优势。

  “规划”对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提出了具体要求,在2010年前,要建设20种具有特色的动物人工种群,迁地保护大熊猫人工种群数量要达到60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