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民办实事已过半年没动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市民代表暗访成都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政府目督办表示,年底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将向社会公布名单

  成都市委、市政府承诺的为民办实事半年运行情况如何?前期明察项目整改得怎样?昨(15)日上午8时,市民代表苏承昌、李玉兰、李仲辅和刘萍、申民辉约好在市房管局集合,冒雨前往锦江区东大路社区和东城拐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市房管局和兴蓉公司的实

事项目进行暗访。

  暗访结束后,针对出现的问题,成都市政府目督办副主任刘征西表示,市民代表检查的情况给政府部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真正体现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时间过半任务应该也过半,对于年底没有按目标规划完成任务的单位,目督办将向社会公布名单,并对年终评选先进单位的资格实行一票否决。

  第一站:大雨大淹小雨小淹

  项目:锦江区白腊村、联盟村低洼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

  项目牵头:成都市房管局暗访情况:“大姐,你住这好多年了?”“生活污水排水怎么处理?”穿过拥挤、低矮的砖瓦房,代表们走进居民院落仔细询问。由于根本没有铺设地下排污管道,居民的生活污水只能任它自然风干。“大雨大淹,小雨小淹,全靠水泵来抽。”居民任国华一家3口人,仅住十几平方米的房子,外边下大雨,她的房子里就飘小雨。在院子中央,记者发现一个四方型、半人多高装满水的容器,居民说叫消防池,由于自来水比较远,怕火灾来不及,他们就“发明”了这个池子。

  据居民况明珍介绍,两个村共有住户200多户,这些房子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搭建房,是钢管厂曾经的食堂和厂房改造的,他们是五冶的职工,单位答应给他们建经济适用房,一直都没有落实。去年市长葛红林视察后,要求市房管局协调解决,并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目标,可如今听说经济适用房根本就没有在建。

  代表声音:

  在听取了居民意见后,市民代表们非常不满,申民辉代表说,既然把改造列为为民办实事目标,就应该真正替老百姓着想,由于企业没有钱,经济适用房现在还没有开工,就等于这项目标还没有开展。他建议政府可以先替企业把钱垫上,让居民在年底有房子住,将来拆迁土地拍卖的钱再还政府。代表们纷纷表示“建议市房管局尽快开协调会,我们还会对此事进一步跟踪。”

  有关单位:

  随后赶来的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局内有关部门准备马上召开协调会,争取让老百姓在年底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

  第二站:人行横道高低不平

  项目:50条中小街道雨污管网综合改造

  项目牵头:兴蓉公司暗访情况:“半个月过去了,以前的老问题现在还没改。”上午11时,代表们来到东城拐街,对该路段前段时间出现的问题进行复查。“路太粗造,没夯实!”路两旁的居民都出来反映问题,人行横道上的水箅子高低不平,地砖晃动得厉害,盲道设计不规范,这些问题代表们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对施工的兴蓉公司提出了意见。

  代表声音:

  “但现在仍然粗制滥造!”代表们十分不满地说。从事设计工作的李仲辅代表说,这路段的设计者肯定是纸上谈兵,根本就没来现场考察,所以做出来的道路到处都是毛病,整体效果差。花了政府的钱,没为老百姓办事,或者没把事办好,这都是不应该的,市民代表有责任有义务来督促检查。

  有关单位:

  兴蓉公司负责人在听取了代表的反映后表示,由于当时抢工期,该路段的施工的确存在质量问题,加上平时有汽车挤压,人行道就出现了上述问题。他们计划马上用一个月时间进行分段整改,同时,兴蓉公司把已经改造完和正在改造的街道报给了各位代表,希望代表们能监督他们的工作。

  早报记者何娇娇实习生杨勤摄影向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