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开建“网上商贸”,与35个重点城市联网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蒋维祥)市商贸局昨天透露,明年上半年,假如有客商想在南京投资选址开店,不必到处跑,只要上网查询“南京商业网点地理信息系统”,就能知道我市哪些地方可以开什么样的店,当地的商业情况也一目了然。

  这个南京商贸电子信息平台项目已列入市科技发展计划,整个网站将在明年下半年开通。该网站上将有四个系统,即:为市民、厂商提供信息咨询的“商贸信息咨询服务系统”

,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的“市场快速反应系统”,为社会各界提供网点规划布局资料的“商业网点地理信息系统”,为都市圈、长三角等35个重点城市服务的“区域信息共享系统”。其中“市场快速反应系统”,将与全市100多家重点商贸企业联网,每天上午11点之前,100多家商贸企业将头一天的销售情况输进数据库,电脑自动生成各项指数,包括百货业、餐饮业、大市场、家电流通业和连锁业等,直接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为业内人士提供直观的信息。这个信息平台也直接与都市圈、长三角等35个重点城市联网,各城市商贸流通业的即时情况、消费结构分析、商业格局、商业网点规划和投资政策都非常详细,甚至详细到商业用房的价格变动。

  普通老百姓也能从网站上获知需要的信息,比如某品牌在南京的布点情况,哪里有自己喜欢吃的菜肴,哪些商家在开展哪些打折活动等等,轻轻一点就能了解。

  市商贸局说,建立这个网站对流通领域的经济调节、市场监管、行业管理和公共服务作用很大。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