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消息面(股海茫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股市天气:阴

  今天收市时,刘姐和老陈很开心,因为他们之前买进的锦州港和国风塑业今天逆市走强,为他们的账户增添了一笔收益。

  小二黑预测说:“从今日大盘走势来看,人们对市场普遍看空,投资者的心理也处于

极度恐慌之中,下周大盘有可能再度破位下跌,但是在破位后,大盘可能会有一段冲高走势,将1050处的缺口补上。由于股权分置改革需要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如果大盘快速破位下探对股权改革会造成坏的影响,这会促使管理层出面救市。所以,大家在周末时很有必要关注一下消息面,如果管理层出一些利好,下周一大盘又将可能会跳空高开。”

  听了小二黑的预测,阿彬说:“我觉得,面对这种弱市我们不能退缩,而应积极寻找抗跌性比较强的防御型股票。”

  刘姐发现,春晖股份(000976)似乎具有黑马潜质。因为该公司近年来大举进军软件领域,其旗下的北京世纪科怡科技发展公司在系统集成业务方面很出色,尤其是在我国档案管理软件行业具有强势龙头地位,承建了国内第一个数字档案馆。该公司还竞得联新(开平)高性能纤维公司30%股权,这将带来新的利润来源。该公司1元多的股价与2.54元的净资产发生了严重的背离,后市有望走出飙升行情。

  而我则看好基本面优良的承德钒钛(600357)。该公司拥有钒钛磁铁矿冶炼专有技术和装备,能够以最经济的方式实现资源配置,是典型的资源、技术垄断型企业。其合金钢等系列产品市场认同度高,供不应求,产销率多年来一直保持100%。奥运工程建设的进程加快,将给该公司带来极大商机。 短线理念仅供欣赏【原载南京日报】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