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小偷夏日“破”门而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来南京天气炎热,一些市民贪图凉快,睡觉时常常把家门打开通风,给一些小偷们以可乘之机,且其中有的案件涉案金额较高。夏季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不仅给市民的财产造成损失,还有可能给其带来人身安全方面的隐患。为此,警方提醒市民注意:夏季纳凉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入睡时门窗要锁好。

  7月13日,来宁谈生意的冯某在城南某家宾馆的2楼开了房间,凌晨五点半,应酬完的

冯某回到宾馆后倒头便睡。可能是因为太疲劳的缘故,冯某忘了把房门关好,只是随意地带上了门。早上冯某起床后突然发现,睡觉前放在房里床头柜上的小灵通、三星手机及裤兜里的900元现金全都“不翼而飞”。

  这样的事不止发生在宾馆里,居民小区内的平房也是偷儿们喜欢“去”的地方。市民蔡先生一大家子世代居住在城东某小区的一平房里,7月11日晚,由于天气炎热,大大咧咧的蔡先生索性敞开家中房门休息。凉快了倒是真的,可也把小偷“引”来了,大约凌晨5点多钟蔡某起床时,发现自己放在卧室里的一个帆布包被人扔在了院子外的路边上,包里足足8200元现金不见了踪影。

  有些市民以为,为了凉快还是得把大门敞着,只要关上防盗门就行了,其实这样还是“招贼”。这不,住在红花村某栋居民楼一楼的徐女士家就是这样遭了“贼手”:7月3日,半夜被热醒的徐女士将家中大门打开透气,存有侥幸心理的她心想,反正还有一道防盗门呢,可迷糊之中她又忘记了反锁防盗门。到了凌晨四点多徐女士起来上厕所时,发现家中的7400元现金被盗,可此时后悔已“为时晚矣”。

  据警方介绍,过去“偷儿们”从大门溜进室内盗窃一般会选择白天这个时段,地点则“青睐”一些单位内部或是沿街的门面房。近期,小偷们活动的时间改在了夜间,地点也多选择居民小区内的平房或是普通楼房的一楼。为此,警方提醒市民:防暑降温固然重要,但安全防范绝不能忽视,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否则钱财损失是小,一旦在家中熟睡的您因为偷儿们动静太大被吵醒了,双方免不了一场争斗,有可能会造成譬如人身伤害等严重的后果。实在热得不行,也尽量不要敞开门窗,以免给小偷们可乘之机。可采取吹电扇、开空调等方式来避暑纳凉,尤其在睡觉前务必记得将门窗关好。同时,警方也将有针对性地加大巡逻力度,特别是对易发案的地区注意侧重安排警力,力争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

  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宁公宣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6日 第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