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一班岗浑身上下湿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18 潇湘晨报
站一班岗浑身上下湿透(图)
接到事故出警电话后,李仕顶着烈日出发

  本报讯“芙蓉路立交桥下发生3车追尾?我马上就来!”昨日下午,刚刚顶着烈日巡逻完后,还来不及喝一口水,长沙芙蓉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李仕抹了抹脸上的汗水又上路了。昨日是三伏的头伏,本报记者也跟随巡逻车,在高温下体验了一回交警的“火热生活”。

  昨日下午3时35分许,接到3车追尾事故的出警电话后,交警李仕迅速戴上头盔,发动摩托车汇入滚滚车流。“室内室外就像两个世界,而路面温度更高,小心晒得你脱皮。”李仕善意地提醒记者。刚从室内出来,路面上40多度的高温一下就把人烘烤得汗流浃背。巡逻车来到芙蓉路立交桥下,3辆汽车追尾相撞后呈直线停在道路中央,造成交通拥堵,后面的汽车排成了一条长龙。

  停车后,李仕立即配合先前赶到的指导员上前进行疏导处理。因为碰撞并不严重,责任也十分明确,司机决定自行处理解决。李仕随即指挥3辆事故车辆先停到前方路边,等待保险公司前来协商解决赔偿事宜,又迅速对拥堵的车辆进行分流疏导。不一会儿,立交桥下路面恢复畅通。“像这种小的刮擦事故,每天都要处理很多起。”李仕说,如果事故不大,可以由司机自行协商处理解决。

  处理完交通事故,巡逻车按照指定线路来到了五一大道五一广场附近。“这里是越双黄线违法的重点地段。”李仕正说着,前面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红色小轿车突然越过双黄线,调头朝火车站方向驶去。见到这一幕,李仕迅速加大油门追上前去,示意该车靠边停下。

  这是一辆湘E牌照的外地车。清楚自己的违法行为后,司机不断地向李仕解释,自己马上就要离开长沙,希望能“网开一面”免予处罚。“你这种行为绝不能宽容,请你去指定地点交纳罚款。”见到李仕严格执法,该司机只好悻悻地接受处罚,并保证下次来长沙一定会按照规定行驶。

  处理完这例交通违法行为后已是下午4时20分了,看到前面一个路口交通发生拥堵,李仕又驾车赶了过去。顶着烈日,在热气和机动车散发的尾气的包围下,经过近10分钟的指挥疏导,路口迅速恢复了畅通。

  下午5时30分,正是下班车流的高峰期,2个小时过去了,李仕仍站在滚烫的柏油路面上,他必须坚守岗位,随时处理各种交通问题。据了解,每天他的执勤时间是从上午7时30分至晚上10时许,要做到不间断轮流巡逻,常常一个班下来浑身上下都湿透了。用汗水换来道路的通畅、司机的安全,李仕只用坚定的一个字来形容——“值”。龙 涛 高 攀 刘 翼 文/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