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车不慎女友遭撞 男友要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21 潇湘晨报

  本报讯2004年11月7日,来自凤凰县沱江镇的少女陈诚从家乡千里赶赴宁乡,与网上相识的同龄男友谢峰相认。不想,这一天不仅是谢峰生日,也不幸成为陈诚忌辰——在搭乘谢峰摩托车的时候,陈诚被撞身亡。昨日上午,此案在宁乡县法院成功调解。

  2004年11月7日,正是谢峰生日,陈诚从千里之外赶到宁乡与谢峰相认。双方见面后,更是相见恨晚。当日,谢峰开着一辆摩托车,搭乘陈诚从宁乡往韶山方向一路兜风。女友的

到来,使得谢峰极度兴奋,他突然加速超过一辆农用车。奇怪的是,农用车司机许迎建见此情景,也没有减速,而是紧紧跟在谢峰的摩托车后面高速追赶,且距离越来越近,很快撞上了谢峰驾驶的摩托车。陈诚被撞得胸前肋骨全部粉碎性骨折,因失血过多休克死亡,而谢峰也受了伤。

  事发后,经宁乡交通大队认定,许迎建负主要责任,谢峰负次要责任,经交警部门调解,许迎建愿意负担70%即138824.70元,但是谢峰却以自己只应负10%的责任而拒绝赔偿。无奈之下,陈诚的父亲于2005年4月来到宁乡县法院,起诉要求谢峰赔偿59496.3元,宁乡县法院依法追加许迎建为案件第三人。

  经法院调解,原、被告终于在昨日当庭达成协议:由被告谢峰一次性赔偿原告35000元;案件受理费50元,其他诉讼费2440元,由原告自愿负担。

  黄志杰 周 全 肖 建 胡勇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