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运高峰提前,列车卧铺吃紧 贵阳站日均送客2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15日下午6时,贵阳火车站向记者通报,我省铁路暑运目前出现客流高峰,贵阳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近25000人次,创下暑运历史单日最高记录,贵阳始发列车车票特别是卧铺票紧张。

  据贵阳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中旬以来,我省铁路暑运客流突然大幅上涨,7月14日、7月15日,贵阳站接连两天发送旅客近25000人次,突破了历年暑运的最高客流量的记录,

比平时多出近10000人次,与春运期间客流相当。根据火车站发送客流情况分析,今年我省铁路暑运第一客流高峰已经提前出现,贵阳站开往省内外各地的10多趟列车趟趟爆满,贵阳到杭州1516次列车旅客昨日突破了1700人次。同时,贵阳到北京、昆明、成都、重庆、上海等方向的旅客也非常集中,特别是昆明方向客流一直居高不下,贵阳火车站紧急向成都铁路局申请,从7月14日起到7月31日,贵阳站在重庆开往昆明的K167次列车上加挂2节硬卧车厢。

  根据贵阳站的售票信息表明,目前每天经过贵阳站到达我省的客流也在23000到24000人次左右,我省出行的旅客目前增幅较大。贵阳站开往华东、北京、昆明、成都、重庆等方向的车票特别是卧铺票非常紧张。

  贵阳火车站紧急申请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在晚上18点到22:30旅客进站高峰期,贵阳站在进站大厅开通团队旅客进站通道口,增加“三品”检查设施。

  鉴于我省铁路目前进入暑运高峰期车票紧张的状况,贵阳火车站紧急提醒,旅客出行最好提早打算,安排行程,提前几天购好车票,以免因车票原因影响出行。

  作者:王盛芝 詹颖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