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党主席选举前夜:王金平拼国亲合马英九打改革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15日是国民党主席选前的最后一晚,王金平与马英九两位候选人分别举行造势晚会进行最后的冲刺。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15日晚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举行国民党主席选前最后一天的造势晚会,60多位国亲前后任“立委”出面力挺王金平,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通过录像带挺王,认为王当选有利于促成国亲合作、泛蓝整合;而“立委”李敖的意外现身,替
整场晚会带来高潮。

  晚会上,王阵营精锐尽出,除了宋楚瑜以预录像带支持王金平外,更请来李敖、亲民党籍“立法院”副院长钟荣吉、桃园县副县长廖正井及国亲“立委”共同为王金平站台。

  抱病出席的李敖爆料说,7月7日晚间,他与挺马的新党大老许历农吃饭,他向许历农说,“你们又做错一件事。”许历农向他坦承“支持小马哥是错误的。”

  另一方候选人——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天在选前之夜的造势晚会上则强调,国民党要彻底与黑金划清界线,不让“黑金”复辟,泛蓝阵营会自动回来,2008年就能重新执政。

  这场名为“国民党?骉起来———选对人2008才会赢”马英九造势晚会15日晚在台北市松山烟厂举行,逾万人齐喊“冻蒜”(当选),声势浩大。晚会在9时半马英九到场时达到高潮。一直未在马英九党主席造势场合露脸的马夫人周美青,果然如外界所料与马英九相偕出现,两人深情拥抱。

  马英九说,参选以来,他就强调要创造有利条件,让国民党2008年重新执政;所谓的有利条件就是持续改革、扩大改革、坚持改革。

  昨天的晚会现场,台北市府团队几乎全数动员,12个行政区大旗飘扬;也有远从台北县板桥、中和、三峡、莺歌而来的群众,席间中年族群居多,摇旗吶喊。

  晚会除了请到奥运银牌跆拳道选手、“立委”黄志雄、台北市前副市长、现任智慧卡公司董事长欧晋德站台外,还有为马英九站台的泛蓝大老郝柏村,他强调国民党的改革只有马英九可以完成,才能与前主席李登辉划清关系。“唯有马英九可带领国民党在2008年获得胜利”。

  此外,马英九的四个姊妹马以南、马乃西、马冰如、马莉君,也同台帮马英九拜票,呼吁把之前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忘掉,将两位菁英候选人放在一起比,看谁比较年轻、廉洁,可以带来希望;她们认为选完还是一家人,不用担心国民党分裂。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