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小行业卫生集中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市属六区五小行业亮证经营率达到100%;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率达99%;公共用具严格消毒,且有据可查。昨天,为冲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我市启动五小行业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提出上述目标。

  据介绍,去年我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中,对市属六区五小行业卫生开展了集中整治。然而,在今年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检查中,仍发现不少薄弱环节。为确保创建工作

取得圆满成功,我市将集中三个月,对市属六区五小行业卫生开展集中整治。

  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中,首先将对重要路段、区域(如菜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等五小行业进行重点检查;第二将采取有效措施使创卫标准中亮证经营、持健康证上岗等内容落到实处;第三要求五小行业经营业主作出做好自身卫生管理的承诺,签订责任状;第四简化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手续。

  在五小行业集中整治行动中,各地将按照《2005年宁波市卫生监督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点》,在小餐饮业中推广健康快餐车,在大中型餐饮业中推广全自动洗碗机,使我市中小餐饮业卫生状况得到根本好转。针对小旅社、小美容美发厅、小公共浴室、小歌舞厅等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巡回检查,使五小行业的卫生水平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

  市卫生局副局长干爱玲在接受采访时说,五小行业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中,各区卫生局局长是第一责任人。各区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每个单位确定监督管理责任人,消除监督管理的“空白点”。

  据悉,8月中旬,我市将对市属六区五小行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另外,市卫生局将对六区五小行业卫生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暗访抽查,加强监督检查,并将每次抽查结果以信息通报的形式反馈。据透露,这些监督管理检查结果,将作为今年政府目标考核成绩依据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