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由商务部牵头,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共同制定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基本成熟,将在今年内出台。目前该办法底稿已经完成,前段时间曾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有部分改动。

  4S店可买卖二手车

  《办法》对从事二手车业务的公司资质进一步降低并放宽。同时,规定了新车经销商可从事二手车置换业务,外商投资企业也可经营二手车。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后从事二手车经营的主体将进一步加大,经营场所也将增多,不再仅局限于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像品牌4S店等都将成为消费者买卖二手车场所的新选择。此外,还有二手车拍卖等方式。

  过户费有望改为定额收取

  据业内人士透露,《办法》规定,二手车今后将不用强制做评估,并允许个人间直接交易二手车,同时取消了原先旧车交易收取2.5%的过户费,改为定额收费。二手车经营公司销售二手车收取款项时,要按规定开具税务机关监制的二手车销售发票。

  按车价的2.5%收取过户费一直来饱受争议。比如一辆成交价50万元的高档车,其过户费达1.25万元,而一辆3万元的低档车,过户费仅为750元,差价达16倍以上。

  据悉,目前过户费定额为多少暂未确定,但肯定将低于现在的相关收费,预计只有几百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