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司机奋勇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15日讯(通讯员于建民周丽兰记者邱志强)今天上午9点左右,两名男乘客因琐事在一辆公交车上争吵。下车时,其中一名男乘客将对方的腿和脚踝砍伤后逃走。公交车司机在追击行凶者途中报警,并在110干警的配合下将行凶者擒获。

  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市公交二公司驾驶员王师傅驾驶着2路公交车沿纬十二路由北向南行驶。当车驶过市华联附近时,车上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小伙子发生了争吵。

  当车行至经五纬十二路站点后,王师傅停车后准备上前劝阻这两名男子。当他走到车厢后门时看到中年男子已经下车,手里提着一把不锈钢长刀,而在车门口台阶上,那个小伙子正在拖着腿呻吟着,他的腿和脚踝已被中年男子砍伤。王师傅见状立即下车追了上去,并在途中拨打了110和120。

  王师傅追出200米后,行凶者蹿进了一个小胡同便不见了踪影。这时110干警也赶到现场,在王师傅的引领下干警对胡同进行了搜查。这时,行凶的中年男子经过一番装扮,脱掉上衣,端着一个塑料盆,从居民区出来想趁机溜走,恰好被王师傅一眼发现。王师傅冲着行凶者大喊一声“就是他!”干警立即上前,将中年男子制服。此时伤者也已被推上了急救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