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瓜农找个好地方卖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王娟实习生鲁振东通讯员王莹)夏日炎炎,西瓜的需求量剧增,不少瓜农将车停靠在马路边、小区里,虽然方便了市民购买西瓜,但占道经营行为也造成弊端。近期,12319将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对瓜农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规范。

  今天早晨7点多,记者经过历山东路时,见到一名瓜农将三轮车停在马路边,原本不宽的马路被占去一半。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这给很多行人带来了不便。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

者,有时路边停着三四辆卖西瓜的三轮车,严重阻塞了交通。这些车开走后,地上一片狼藉,瓜皮、瓜子满地都是,一不小心踩上去摔个跟头就惨了。

  记者注意到,瓜农卖瓜一般选在道路两侧、街巷里、居民区内,为了卖上好价钱,他们也会去一些主要干道。一般来说,管理比较规范的小区禁止瓜农入内。记者向12319反映了这一情况,12319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有不少市民致电,建议有关部门对瓜农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规范管理。

  12319工作人员说,他们已联合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准备近期集中对瓜农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规范。此次整治将本着疏堵结合,既方便市民购瓜、瓜农售瓜,又不影响市容的原则,引导瓜农进社区、院落和农贸市场卖瓜,85条创建城管执法示范路和20处重点场所一律不准占道经营瓜果。对易发瓜农占道经营的场所,要与临街单位协调,引导瓜农进入市场、社区、物业区、院落等处经营。对瓜农反复占道卖瓜的重点场所将安排协管员定时值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