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170民工召开“新闻发布会”讨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14 国际在线

  昨天11:30,在郑州经三路某大厦门前,一百多名民工举着写有“民工维权记者新闻发布会”的条幅,向工作在大厦里的广厦建设集团河南分公司讨要拖欠几个月的工资。

  在“发布会”上,一位姓王的民工代表宣读了他们的“新闻事件”:他们都属于潢川建筑施工队,于2004年11月与广厦建设集团河南分公司签订合同,承建河南大学23号综合办公大楼,同月开始施工。合同约定按建筑面积支付工资,按月结算。今年4月底,设计6层高

的楼盖到一半,分公司却让停工。而这时170多名民工近80万的工资,只支付了18万多元,该公司以建设单位欠工程款为由,直到现在也没有支付剩余的工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100多名民工从潢川到开封,从开封到郑州,为要工资往返多次。

  12时,记者来到了位于大厦15楼的广厦建设集团河南分公司办公室,见到一位副经理和办公室的王伟主任。王主任对记者说,民工曾向开封市有关部门反映工资拖欠问题,广厦建设集团河南分公司非常重视。王主任向记者出示了7月10日开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汴劳社监决字(3001)号行政处理决定书,决定书认定广厦建设集团河南分公司拖欠工资实际款数为31万余元,而广厦建设集团河南分公司已于前日下午5时多将31万余元存入开封劳动监察支队的账户上,并向记者出示了昨天上午10:47开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传真给他们的交款单。王主任说,如果开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决定中的工资款数有什么出入,或民工们为索要工资付出了更多的费用,只要有手续,都可以坐下来当面谈。

  民工们对记者说,开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只是采纳了广厦建设集团河南分公司的决算报表,而自己的决算单并没有参考,他们将针对开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书提出行政复议,确保自己的辛苦钱一分不少地拿回来。(记者李玉森实习生李金霞)

  来源:河南商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