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峨眉山上的迷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28 重庆晚报

  2004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峨眉旅游。峨眉山的景色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但游山时遇到的两件小事更让我难忘,也使我迷惑。

  按照进入峨眉山景区的规定,除购门票外,还必须当场照相并影印在门票上,只有这种印有持票人半身相的门票才能通过检票口。我们游览峨眉山那天,妈妈走在旅游团的最前面,顺利地照了相,过了关。我却在拥挤的游客中被挡在照相室门外。因为,操纵照相机的

那位“小姐”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她本应坚守的工作岗位,她愤怒地指责游客:“你们喜欢挤,看你们挤到什么时候!”

  我很无奈,眼巴巴看着妈妈在检票栅栏的另一边向我焦急地招手。正在这时,只见导游笑眯眯地与检票员交谈着什么,随即向我们团的游客挥手示意。我们拿着没有半身相的门票,顺利地进入了景区。就在这一刹那,我迷惑了:那些没有“关系”的游客又该怎么办呢?那些循规蹈矩的游客是否就该硬撑着等待那位擅离职守的“小姐”能“开恩”呢?

  下午,从万年车场到万年寺本来有索道可乘,导游却安排我们坐滑竿。我第一次坐滑竿,感觉十分新鲜。我随着滑竿的起伏,身体荡悠着,就像仰卧在峨眉山的行云上。妈妈坐的那乘滑竿走在我前面。我发现妈妈总是不愿安稳地躺在滑竿上,坐一会儿又下来徒步爬山。山路虽然不很陡,但都是上坡路。

  我曾听妈妈说过,她的外公解放前就是抬滑竿的穷苦人。我看到妈妈吃力地爬着山,看到抬滑竿的农民流着汗,想起妈妈说过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我又有些迷惑了,更有着一丝苦恼:感觉我不再是躺在浮云上,倒像是睡在针毡上。

  2005年的暑假快到了,我不知道今年的暑假将怎样度过。若是我又能外出旅游,我多么期望不再有迷惑和苦恼。

  李陈墨 巴县中学高2006级14班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