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矿安全隐患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刘铮、杨步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15日披露了新疆阜康矿难和山西宁武矿难暴露出的问题,认为当前安全生产领域“执法不严格、监管不扎实、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等问题还相当突出。

  阜康神龙煤矿事前报警无人管

  李毅中在“首届中国企业安全生产高层论坛”上透露,从事后封存的瓦斯监测记录看,阜康神龙煤矿在7月8日下午就出现了瓦斯异常,监测系统报警,到11日凌晨事故发生前的三四个小时,瓦斯浓度上升到了2%至4%(瓦斯浓度超过1%就应当断电撤人),但一直未采取任何措施。

  “3万吨的矿进行9万吨的改造,还没有改造完,今年上半年就生产了近18万吨煤。我们要追究有关方面的责任!这么长时间的超负荷生产,知道不知道?知道为什么不管?管,为什么不听?”李毅中接连质问。

  上半年煤矿特大事故增三成

  李毅中又举了山西宁武矿难的例子,当时报来死亡19人。但根据群众举报,经过省里调查,发现还另有17具遗体转移到内蒙古火化。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煤矿事故死亡2672人,同比上升3.3%。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24起,死亡704人,分别上升33.3%和114.6%。(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