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害埃及外交官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3 每日新报

  系“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扎卡维组织的一名高级头目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伊拉克这个充满血腥气息的战场,美伊部队与武装分子之间14日进行了最新一轮残酷较量,双方“互有胜负”。美伊部队的主要“战果”是在巴格达挫败了一起连环自杀式袭击,并且非常难得地活捉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另外,一名涉嫌卷入埃及外交官被害事件的武装分子头目被证实落网。武装分子的“斩获”则是在一连串袭击事件

中打死了16人,其中大多数是伊拉克士兵和警察。

  美伊部队捉到受伤人弹

  美伊部队14日挫败的那起连环自杀式袭击案中,共有三名人弹参与。这三名人弹的如意盘算是,首先由一名人弹驾驶“汽车炸弹”袭击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接着由另外两名步行的人弹对前往爆炸现场增援的美伊部队、伊拉克警察和救援人员实施伏击。

  然而,人弹的连环袭击计划却在实施的过程中出了差错。虽然第一名人弹成功地在距离绿区只有40多米的地点引爆了汽车炸弹,但第二名人弹在引爆炸弹背心时却被一名伊拉克警察击毙。而第三名自杀式袭击者被汽车炸弹爆炸的弹片击伤,不仅没能引爆自己的炸弹背心,还落入了美伊部队的手中。

  受伤的那名人弹目前正在巴格达绿区的一家军事医院接受治疗。驻伊美军表示,他的伤势非常严重。除这名人弹受伤外,另有五名警察和四名平民在爆炸和交火中受伤。

  一周抓获扎卡维组织两头目

  驻伊美军 14日称,在过去一周中,美伊部队抓到了大约 30名基地组织嫌疑人,其中一人还是参与杀害埃及外交官的要犯。

  该要犯名为哈米斯·阿卜杜勒-法赫达维(亦名阿布·塞巴),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扎卡维组织的一名高级头目。此人涉嫌参与了针对巴林、巴基斯坦驻巴格达外交官的袭击事件,并与埃及外交官谢里夫的遇害事件有关。今年7月9日,他在美伊部队对巴格达西部拉马迪的清剿中被捕。

  今年7月2日,扎卡维组织将埃及驻伊拉克候任大使伊哈卜·谢里夫劫持为人质。五天后,该组织在网上宣称,他们已经杀死了谢里夫,并公布了一段录像。

  除法赫达维外,扎卡维组织另一名头目阿布杜勒·易卜拉欣·沙达德(又名阿布·阿卜杜勒-阿齐兹)也于上周在巴格达落网。按照美军的说法,此人正在与联军合作。而扎卡维组织14日在网上发表声明,证实了阿齐兹被捕的消息,但否认他在该组织中的重要性。

  武装分子打死 16人

  虽然美伊部队不断声称捕到武装分子,甚至抓到“大鱼”,然而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能量却未见削弱。14日,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发动“例行”袭击狂潮,在巴格达及其附近地区打死了至少16人。这 16人中包括 2名伊拉克士兵、9名警察和 5名为美军基地工作的伊拉克人。

  虽说14日伊拉克警察和士兵的伤亡比平民更多,但在伊拉克战争中,平民的伤亡远远超过了安全人员的伤亡。据伊拉克卫生部统计,今年上半年,伊拉克平民的死亡人数为1594人。而伊拉克内政部和国防部的资料显示,同期,伊拉克士兵和警察的死亡人数为275人和620人。另据伊拉克政府披露,今年上半年武装分子的死亡人数为 781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