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7月率先恢复导游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7 东方早报

  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上海首次导游大赛现场获悉,《导游人员等级考核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国家旅游局局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5年7月3日起施行,上海成为首个实行城市。而此次大赛的三位一等奖获得者将得到直升一级的机会。

  “这个等级考试评定管理方法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实行,到明年在全国实行。”上海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教育培训处处长王红平透露说,“导游培训我们一直都在搞,每年的3、

6、9月我们还要开三个异地导游培训班,大家对上海的导游培训很看好,尤其是2010年世博会我们还需要一批国宾级的高级导游作为储备。”

  据了解,目前上海具有导游资格的有1.8万人,但是可以带团IC卡的只有1.1万人。这次决定举办导游大赛和恢复导游的等级评定制度也是为了要保证上海导游的素质和服务质量,目前上海的优秀导游有10名,而本次参赛的导游数量虽然不多,但是他们中将有一部分人成为世博会的首批储备的优秀人才。

  据悉,上海导游大赛每年都会举行,同时每年的考试内容都会根据不断积累的经验来进行调整。考虑到今年发生的印度洋海啸事件,在本次考试中除了业务方面的内容进行考核之外,就加设了一些应急问题的综合处理能力等如突遇游客在爬山时骨折、心脏病发作等,“考试题目不是很难,但是知识面比较广,要考验一个导游在处理问题时的反应和综合处理能力。”徐汇区星宇导游服务中心的朱丽萍从考场出来时候显得踌躇满志。

  参加初赛的选手将免2005年度导游年审培训考核;参加复赛和决赛的选手除免2005年度导游年审培训考核外,还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

  作者:早报记者 兰奕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