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付“校园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记者昨天获悉,从即日起到8月10日,深圳开始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为防止“校园暴力”,深圳公安部门将对发生在校园及其周边的刑事和治安案件实行专案专人责任制,并将根据需要向学校派驻保安员,负责维护校园安全。

  对此,深圳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通知》。其中指出,深圳个别民办和私立学校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学校校舍建在危险边坡,遇上较长时间的雨天,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有的学校擅自租用个人车辆接送学生;有的学校食堂卫生条件不达标,周边非法小门店、小食店比较多,食品卫生状况较差,易引发食物中毒;有的学校门前交通情况复杂;一些学校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够,安全教育相对滞后,导致学生的安全意识不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为了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深圳决定开始此次排查行动。对排查出来的重大紧急安全隐患,要求立即采用快报形式逐级上报,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整改的学校,各级教育部门要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存在严重隐患的学校,将责令停止办学,直至关闭。而凡因政府工作人员失职、渎职导致学校重特大事故的,将严肃追究其行政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