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癌少女庞梦晨新闻追踪:梦晨骨髓移植手术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其血型成功从AB型转变为供骨髓者的A型

  新快报讯(记者 凌宇 实习生 刘烨 通讯员 宋忠 雷江涛)“我的血型变了,没准性格也跟着变呢。”白血病女大学生庞梦晨手术成功后心情喜悦,还时不时开开玩笑。昨日下午,记者从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获悉,前段时间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血癌女学生梦晨做完骨髓移植后第22天,造血细胞已由AB型转变成其姐姐的A型,这表明梦晨的骨髓移植已经取得成功。

  手术后的梦晨,虽然还在打针,但气色和心情看上去都不错。开朗的梦晨还开玩笑,说自己的血型原来是AB型,这种血型的人一般比较外向,善于交际。现在血型变为了A型,A型血的人一般比较安静、内向,自己将来的性格还没准儿会改变。

  父亲庞新刚逢人就乐呵呵地笑个不停,他告诉记者,最焦心的就是梦晨做完干细胞移植后的那段时间,天天要往医院跑七八次,生怕梦晨出了什么问题,现在算是稍稍放心一点了。

  目前,医生还在对梦晨进行调理机体和预防移植物抗宿主病,预计下周梦晨就可以走出层流病房。
血癌少女庞梦晨新闻追踪:梦晨骨髓移植手术成功(图)
上图: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玲在和梦晨交谈。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