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杰出贡献奖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3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胡宇芬通讯员任树言)记者昨天从省科技厅获悉,第二届湖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评选已拉开帷幕,经过严格的评审后,将有一至两位杰出科技人员摘走百万大奖。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省科技厅厅长王柯敏表示,除了从事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的科技人员,那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重大效益、对推动我省“三化”进程和实现中部崛起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实业家也是评选热门。

  省政府投巨资设立的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是目前我省对科技人员的最高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两人。每位获奖者奖金数额为100万元,其中20万元属获奖者个人所得,80万元由获奖者自主选题用作科学研究经费。此外,省政府还授予获奖者“湖南省劳动模范”或者“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按照奖励办法,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的候选人应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并活跃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从事科学研究或者技术开发工作。科技人员若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或者特别重大发现,丰富和拓展了学科的理论,引起该学科或者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为国内外同行所公认,获得国家或者国际上重要科技奖励,对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特别重大的贡献;或者在科学技术活动中,特别是在高新技术领域取得系列或者重大技术发明,并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化,引起该领域技术的跨越发展,促进了产业结构的变革,创造了重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均可以报名参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