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以又现恶性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军队直升机15日清晨袭击了加沙3个目标。以军声称,其中一处是巴方武装人员制造火箭弹的工厂。

  这是双方达成5个月停火协议后,以军对“哈马斯”首次展开高密度打击,作为对加沙

城外一座以色列农庄遭火箭弹袭击的报复。一名22岁以色列妇女在袭击中丧生。

  袭击发生后,“哈马斯”和“阿克萨烈士旅”均宣称对袭击负责。这两个派别说,这是对以色列军事行动的报复。一名巴方安全部队成员和一名武装人员在以军本星期军事行动中丧生。

  巴以之间似乎再次陷入无休止的报复与反报复怪圈中。“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恶性暴力循环,”阿巴斯在加沙说,“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维持局势平静,使我们能够重启和平进程。暴力只能导致和平进程遭破坏。”

  犹太人的反应则矛头直指以色列撤离计划。犹太人定居者成立的约旦河西岸委员会要求以色列总理沙龙立即停止实施撤离计划。(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