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多前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7月15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报道,有证据表明此次爆炸案与英国警方去年的一次搜捕行动有重要关联。那次搜捕行动中,有8名英国伊斯兰极端分子被捕,半吨多用于制造炸药的硝酸铵被起获。

  2004年3月底,也就是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发生数周前,英国警方发起了一场大规模搜捕行动,抓获8名年龄在17到32岁之间的英国伊斯兰极端分子,理由是这些人涉嫌策划或鼓动“恐怖主义行动”。那时,警方消息人士称这些嫌犯与“潜在的伊斯兰恐怖分子”有联系。

  英国警方曾称,通过这次行动,他们及时阻止了某种正处于计划阶段的恐怖袭击行动。令他们担心的是,可能会有更多人与8名嫌犯所在的恐怖组织有关联,可能会有更多袭击计划正在策划中。

  7月14日晚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有英国政府官员称,有理由认为,此次伦敦连环爆炸案可能是英国警方去年挫败的恐怖袭击计划的延续。(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