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项议案有望促成立法 内容分别为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和扩大番禺烟花禁放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1 南方都市报

  市人大常委会消息

  本报讯(记者李艳 见习记者王洁)昨天闭幕的广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十六次会议上,今年人代会主席团交付审议的11件代表议案的处理决定(草案)经表决,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不列入代表大会和常务委员会会议议程。但是,其中有两件议案有望促成立法。

  审议后决定,李瑾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广州市妇女权益保障若干规定>的议案》等8件议案交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办理,陈国安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广州市餐厨垃圾监管和处理的议案》等3件议案交市政府有关部门办理。

  对黎广南等21名代表提出的《完善相关法规,加强对旧住宅楼宇共用部位和配套设施维修养护的议案》和何志红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的议案》,法制委员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组织议案的提案代表和法制专业小组的人大代表到市国土房管局对议案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调研。据市国土房管局反映,广州市房屋安全隐患严重,危房和严重损坏房所占比例不小,房屋安全管理还存在不少问题,如法律、法规空白;房、地主体分离,对房屋安全责任相互推诿;房屋排险资金不到位;鉴定、修缮企业的备案制度形同虚设,政府难以对市场实施有效监管等。鉴于此,法制委员会认为,有必要对房屋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做进一步调研后,制定相关法规。

  林增强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扩大番禺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的议案》,该议案建议扩大番禺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范围,并修改《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法制委员会认为,随着番禺区城区范围的扩展,该议案建议的扩大禁放范围和相应修改《管理规定》等举措都很有必要。由于该议案未提出具体的修改方案,法制委员会拟进一步研究后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方案。

  据了解,尽管目前决定这11份议案不列入代表大会和常委会会议议程。但如果代表修改、充实这些议案,这些代表议案将有机会再次纳入代表大会和常委会会议议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