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酣睡遇塌墙遭埋半小时 幸运老汉被人救出,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病床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 实习生王志海)“我在小房子里睡觉,醒来时却已经躺在医院病床上。”50岁的河南老汉张照云听到别人介绍,才知道自己竟然在被一堵塌墙活埋了半小时之后捡回了一条命,同样幸运的还有两个从尘土中被救出来的小朋友。

  张照云在白云区石井镇石丰路附近的成都停车场内一个货运服务部门前摆卖冷饮。因为从头天晚上一直忙到昨日凌晨2时多,所以昨日上午8时许,他还在服务部一间小房里睡觉

,妻子申青兰在照看生意。

  昨天上午8时半左右,一辆大货车在服务部门前倒车准备卸货。申青兰说,当时她看见货车尾部已经快挨到服务部的墙了,就大喊停车,但货车驾驶室的玻璃关着,司机显然没听到,货车猛地一倒,服务部的墙就倒了。

  汽车钢盘托住断墙救一命

  “墙一倒,就把我老公给压在下面了。”申青兰急得大喊救命,残垣断壁,她找啊找,终于发现张照云被一面断墙给斜压着。好几个正在附近忙活的人来了,但救不了人,墙太重了。有个人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根铁棍,七八条大汉抬的抬撬的撬,终于将被压了约半小时的张照云拉了出来。

  张照云当时头脸流血、不省人事。他被迅速送入附近的东方医院,经救治才苏醒过来。医生检查发现他身上有多处挤压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记者在医院见到他时,他左脚可自由伸缩,但右脚有些疼痛。他说当时睡着了,塌墙时一点都不知道。

  几名当时把张照云从断墙下面拉出来的工人说,一个大货车轮胎的钢盘救了张照云一命。那个钢盘将断墙托住,张照云正好在缝隙下面,断墙没有完全压在他身上。

  档主冲入灰尘中抱出两小孩

  大家都注意张照云的时候,服务部老板唐文突然想起自己9岁的儿子唐强。由于货车倒车太猛,张照云所在的房子完全倒塌,隔壁的房子倒了半面墙,而唐强就在那间房子里。

  唐文冲进儿子所在的那间房子,里面尘土飞扬,根本睁不开眼。他双手乱抓,抓住了一只手,顺势抱出门,一看,是老乡的儿子。他又冲进去,一顿乱摸,摸到一个小孩,抱出门后发现正是自己儿子唐强。唐文说自己当时都有点想哭,但儿子可能是受了太大惊吓,挣脱他的怀抱,跑开了。

  记者上午11时许找到唐强,他说当时他和4岁的小老乡李洋在床上玩耍,他在靠墙位置,对面墙倒了,砖头砸到床上,他没受伤。李洋在床外侧,所以右手臂被擦伤,记者找到他时,他因为太害怕不能说话。

  事发后,货车司机被交警带走调查。

  (线索提供:张先生 100元)

  图:

  现场还没有清理,被救出的小朋友又回到了那间房子。

  本报记者刘可 实习生王鹏军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