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国产啤酒放心饮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3 南方都市报

  质检总局:国产啤酒放心饮用

  昨日公布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所有被抽查啤酒甲醛含量均符合规定

  本报讯15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国产以及部分国外品牌啤酒的抽查检测结果。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纪正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抽查结果表明,国内

生产的啤酒甲醛含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规定,是安全的。

  近日,新闻媒体报道了啤酒中含有甲醛的情况,为了保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促进啤酒行业健康发展,质检总局迅速组织北京、天津、青岛、上海、深圳、四川、河南、吉林、新疆等分布于全国东、西、南、北、中的9个国家级食品质检中心对国产啤酒和进口啤酒中的甲醛含量进行了专项国家监督抽查。这次啤酒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21种啤酒产品,其中,国内136家企业生产的啤酒157种,纯进口啤酒64种。

  这次国家监督抽查的结果是:青岛、燕京、雪花等8家中国名牌企业的23种产品,甲醛含量均很低,甲醛含量检测值在0.10-0.56毫克/升之间;其他国内企业的134种啤酒产品的甲醛含量均低于0.9毫克/升;64种纯进口啤酒中甲醛含量检测值在0.10-0.61毫克/升之间。检测结果表明,所有检测样品不仅大大低于我国《发酵酒卫生标准》中规定的甲醛限量要求,而且还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饮用水质量安全指南中甲醛含量≤0.9毫克/升的限定。

  纪正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我国啤酒中甲醛含量在限量以内,是安全的,相信通过与相关国家加强交流,我国啤酒出口贸易能够回到正常轨道。今后国家质检总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啤酒产品的质量安全卫生监管,切实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卫生关,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外,纪正昆还指责某些媒体在“甲醛啤酒事件”的报道中不负责任、报道失实。呼吁媒体认真谨慎报道食品质量安全卫生问题,杜绝恶意炒作,更好地维护我国食品在国际上的形象。

  (新华 钟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