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招提前批超计划多招9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05 东南快报

  本报讯我省2005年提前批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按计划于7月14日结束。和原计划相比,提前批招生不仅“赚”了个盆满钵满,还比原计划多招了93人。这是记者从省高招办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纳入提前批招生录取的省内外普通高校共有164所,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3948人,理工类计划招生5421人。因为有些省外高校生源充足且质量高,在第一轮第一志愿投

档后就追加了部分预留的机动计划(均从第一志愿按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也有一些生源不足的院校(主要是艰苦专业)而调减了招生计划,所以实际招生数为:文史类4070人,增加122人;理工类5392人,减少29人。此外,体育类院校招生921名,音乐、美术类院校招生3205名。汇总结果,提前批各科类院校实际招生总人数为13588名。

  此外,本一批录取将从7月17日开始,预计7月20日结束。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省内外普通高校,文史类有108所,招生计划为2425人;理工类有161所,招生计划为11637人。

  提前批招生特色

  据省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分析,在提前批招生录取中,考生的提前批志愿的填报情况主要呈现以下几方面特点:

  本一线录取的院校生源充足

  今年普通高校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中,大部分按本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生源都比较充足,多数院校第一志愿的线上生源就大大超过招生计划数。如:国际关系学院文史类和理工类计划各招生10名,而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在本一线上的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分别有282名和570名。

  省内院校基地班生源质量好

  在提前批招生的院校中,除了名校老校的生源充足外,我省院校基地班生源也很充足,厦门大学(基地班)文史类计划招生45名,而报考该校的本一线上考生有422名,其中在585分以上的考生就有113名;理工类计划招生132人,而报考该校的本一线上考生有1856名,其中在612分以上的就有49名;福建师范大学(基地班)文史类计划招生45名,而报考该校的本一线上考生有165名,其中565分以上的考生有53名;理工类计划招生35人,而报考该校的本一线上考生有137人。

  师范类院校生源足

  省内师范类院校与往年一样,报考依然火爆,线上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省内师范类院校的人数远远超过招生计划数。福建师范大学文史类和理工类分别计划招生665名和863名,而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在本二线上的考生分别达到2725名和4157名。集美大学(师范类)和泉州师范学院也出现报考火爆的情况。此外,省外的绝大多数师范类院校在第一志愿也都能完成招生计划。

  公安司法院校依然火热

  今年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尽管有所降温,但第一志愿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仍然较多,绝大多数都能够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如:南京政治学院文史类和理工类分别计划招生8名和3名,而报考该校的第一志愿线上考生还分别达到159名和38名。

  而报考公安司法院校依然保持火热,所有该类院校都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尤其是以本二批参与录取的部分院校更受考生喜爱。

  西部院校受冷遇

  与去年不同,今年除了西部部分老校名校外,第一志愿报考西部院校的线上考生较少,部分院校甚至出现线上考生几乎为零的现象,多数院校在第一志愿都不能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必须依靠参考志愿及服从调剂的补充来完成招生计划。(来源:记者齐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