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美元先抑后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周四的纽约市场,美元兑多数其他主要货币上涨。此前公布的美国的强劲零售销售报告暗示,美国经济依然保持强势,支持了美联储(FED)将继续升息的预期。报告显示,6月零售销售出人意料地大幅增长1.7%,表明经济受到强劲的消费者支出的支撑。不过6月CPI升幅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在纽约汇市的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2081美元,较周三尾盘微跌。英镑兑美元下跌0.5%,报1.7557美元,美元兑日元上扬0.4%至112.29日元;兑瑞郎微升至1.2901瑞郎。由于周四油价显著回落,加元出现调整走势,最低见1.2137。

  非美元货币反弹乏力

  周五早盘,美元维持多头人气,各种主要货币在周内低位徘徊。下午,非美元货币一度出现小幅上升。欧洲央行官员称从未考虑过采取降息的政策,该评论一定程度上打消降息疑虑,欧洲债券收益率获支撑,并为欧元带来略微提振。欧元随后升至盘中高点1.2137。

  另一方面,有关人民币汇率的话题再次被提及。《金融时报》称,美国相信中国将在8月对汇率进行改革。日元在该消息上获得部分提振,并于欧洲开市时间升至日内高位111.75附近。不过,总体来说,非美元货币反弹力度不强。

  下半周美元全线上升

  综观全周,美元在多项重要数据的影响下跌宕起伏。技术性反弹要求触发欧洲区货币上半周整体走强,欧元、英镑、瑞郎于周二早上分别升至一周半高位1.2256,1.7788和1.2697,较之前触及的19个月低位反弹3%左右。

  不过,贸易逆差等重要数据公布后,美元下半周扳回近半数跌幅,欧洲区货币反弹受挫。以日元为主的亚洲区货币交叉盘维持弱势;而近期的强势品种加元升至近年内新高,盘中最高触及1.2016。

  本周美国的贸易逆差和预算赤字均传出意外改善的利好消息,此两项数据长期以来一直打压美元,也是本周美元扭转弱势的转折点。在上述两项数据公布后,美元全线上升。

  随着上述两个关键经济数据影响的逐渐消失,利率因素将重新成为市场焦点。下周,交易商关注FED主席格林斯潘将要发表的有关美国经济的半年度证词演说。格老的讲话将揭示美国加息前景。

  今日凌晨,美国将公布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该数据可能为美元下一步走势提供部分指引。(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唐春瑜)
本周美元先抑后扬(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