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板剩余企业将提交股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京报》报道,目前第二批股改试点企业中有10家中小板企业,而消息人士预测,剩余40家中小板企业股改也即将加速,具体方案将在月底前提交。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深交所没有强制要求各中小板企业上报方案,但都通过电话等方式与上市公司董秘作了沟通。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华兰生物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初步方案。七喜股份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已完成股改的方案拟定,正在和交易所沟通,只是还没有正式的通知下发。

  东莞证券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李大霄认为,中小企业板进行全面股改有很多有利条件。李大霄曾参与伟星股份的股改方案设计,他指出,中小企业板公司大多为民营企业,股本结构简单,股改意愿比国企强烈。同时由于上市时间短,一般没有增发、配股,历史包袱较小。

  银河证券一位研究中小企业板的分析师认为,由于以上种种原因,已完成的中小企业板股改相对大盘股做得更好。

  李大霄认为,股改对中小企业的非流通股股东来说,其价值都得到极大的提升。(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