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农业部决定恢复进口加拿大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5日电(记者胡芳)在美国联邦上诉法院14日推翻一项关于恢复进口加拿大牛可能导致疯牛病扩散的裁决后,美国农业部当晚决定恢复从加拿大进口牛。

  美国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说,农业部已经与加拿大食品检查机构联系,为恢复加拿大对美国出口牛做准备。他说,因为上诉法院的新裁决立即生效,所以“我们立即采取行动,以恢复从加拿大进口年龄在30个月以下的牛”。

  约翰斯说,美国自2003年9月以来从加拿大进口剔去了骨头的牛肉,一直很安全。他表示,将依照最小风险准则、运用科学的手段同样安全地将牛从加拿大进口到美国进行加工处理。

  在加拿大2003年5月发现首例疯牛病病例后,美国农业部宣布禁止进口所有加拿大牛肉。几个月后,美国对剔去了骨头、年龄不到30个月的牛的牛肉进口禁令有所松动。据报道,在美国宣布禁止进口加拿大牛肉之前,加拿大牛肉出口总量的80%出口到了美国。加拿大牛肉生产行业因美国的进口禁令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美国迄今已确认两例疯牛病病例,最近一例是美国农业部今年6月24日宣布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