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上半年注册外资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30 扬子晚报

  苏州15日电 记者今天从苏州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获悉,上半年苏州新增注册外资在全国大中城市中继续名列第一;实际利用外资仅次于上海,居第二位。

  据介绍,苏州新增注册外资86.72亿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实际利用外资30.91亿美元,增长58.5%%。上半年苏州外资项目规模继续扩大,平均单个项目注册外资748万美元,同比增长133万美元;新批千万美元以上项目424个,注册外资53.45亿美元,其中1亿美元以上

项目2个。

  据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介绍,下半年苏州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争取完成新增注册外资突破150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突破60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苏州引进外资的特点是,制造业引资层次不断提高,服务业利用外资取得新的突破。苏州仍然九成外资为制造业,其中主要为比较先进的项目,许多项目投资强度大,为基地型生产基地。服务业新增注册外资7.66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8.8%。如苏州工业园区先后获准设立2家投资管理公司和2家商贸有限公司,实现了苏州在创业投资风险基金和商业批发分销领域利用外资零的突破。

  苏州现在外资主要向15个国家、省级开发区集中,新增注册外资和实际到账外资分别占全市的66%和74%。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苏州高新区引进外资强劲,保税物流园区、物流中心发展态势良好,新批吴中、吴江、常熟3个出口加工区,使苏州成为全国出口加工区最密集、效益最好的区域。(周铮 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