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联队击败欧洲联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敏)首届欧亚羽毛球对抗赛14日晚在马尼拉结束,亚洲联队以总分11∶7击败欧洲联队,林丹、张宁、陶菲克等亚洲高手瓜分了5万美元的奖金,而张海丽、埃姆斯/罗伯森等欧洲选手获得了总数3万美元的奖励。

  从今年开始,国际羽联每年会举行一届“最有价值运动员杯”欧亚羽毛球对抗赛,今年的比赛在马尼拉举行。根据规则,亚洲、欧洲两队各由10名队员组成,每队包括2名男单选手、2名女单选手和男双、女双及混双组合各一对。亚洲联队和欧洲联队共进行9场对决。本次比赛由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担任亚洲联队领队、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担任教练,成员包括世界头号男单林丹、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女单冠军张宁、韩国新锐女单徐润熙、马来西亚男双选手陈重名/古健杰、泰国女双组合莎提丽/莎拉丽和来自菲律宾的东道主混双组合。欧洲联队的选手包括德国男单选手乔比恩、丹麦男单选手波尔森、代表荷兰队的雅典奥运亚军张海丽、代表法国队的皮红艳、代表荷兰队的姚洁、来自英格兰的男双组合罗伯森/布莱尔和雅典奥运混双亚军组合埃姆斯/罗伯森。

  为了增加比赛的悬念,国际羽联规定,每天三场比赛都有不同的分值,在第一天比赛中每获胜一场球积1分,在第二天每胜一场获得两分,在第三天每胜一场获3分。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亚洲联队以3∶0完胜欧洲联队后累计3分,在第二天的较量中,欧洲联队以2∶1击败亚洲联队,在总积分上以4∶5落后。在第三天的比赛中,亚洲联队的混双组合以1∶2输给了欧洲联队的埃姆斯/罗伯森,其后出场的张宁以2∶0击败荷兰队的姚洁,林丹也以2∶0完胜丹麦老将波尔森。这样,亚洲联队在第3天较量中以2∶1击败欧洲联队,在总积分比欧洲联队多4分。(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