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章县民办教育投资逾2亿元 在校学生1.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44 红网

  红网宜章讯(通讯员高孝书)宽阔干净的路面,国际最新潮的塑胶运动场,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教学楼、教师学生公寓、体艺馆掩映在假山绿树之中……这是笔者7月10日在湘粤学校看到的场景。熟悉的人不会忘记,2003年的上半年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在湘粤学校一幢正在兴建的大楼旁,校长邓寿发介绍说:“湘粤校总投资8000多万元,学生除我们宜章自己的以外,还有来自郴州、永州甚至广东韶关、深圳、珠海以及香港的学生,总数达3450人。”

  近年来,宜章县把民办教育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规划,在规划、建设、税务、人事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支持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办学,为发展民办教育创造了宽松的政策环境,共吸纳社会投资2亿多元,目前,全县已有民办学校51所,在校学生17752人,教职工1246人,民办学校遍布全县的各个角落,有效缓解了县乡两级财政的教育投资压力。

  在发展民办教育过程中,通过成立民办教育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促进民办学校的校内与校际交流、合作,为它们培训各种急需人才,从办学条件、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完善,并坚持适应市场育才,稳步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涌现了养正中学、利民学校等一批社会声誉好、家长满意的民办学校。采取国有民办后的宜章六中,经过3年的发展,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固定资产增加1000多万元,学生总数增加1000多人,今年考入本科院校达260人,是改制前的3倍。(稿源:红网)(作者:高孝书)(编辑:何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