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车”禁行首日记者上街体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三车”禁行首日记者上街体验(组图)
摩托车回收现场。徐佳伟摄

  从今天起,在中心城区,摩托车被禁止通行了,营运人力三轮车和不符国家标准的残疾人专用车不允许再上路了,交通组织调整的新方案正式实施。

  记者屠传宏

  宁波晚报讯 今天是中心城区“三车”禁行首日,也是交通组织调整新方案开始实施的日子。一早,记者上街进行了体验。

  在南站广场上,记者看到,出租车、公交车和长途大巴繁忙而有序地进出广场,车流顺畅。出租车驾驶员杨师傅说:“‘三车’整治真是一桩大好事、大实事,你看南站这个城市窗口一下就整洁多了!”在汽车北站,以前占着门外路边的“残的”长龙也没了影子,在车站路上执勤的江北交警大队干警官说:“行人、骑车人不会再被逼在机动车车流中找路,安全隐患减了不少!”在江东白鹤菜市场、华严菜市场、江北白沙菜市场门前以及周边,记者在7点左右这个时段没看到有摩托车、“残的”和人力三轮车的踪影,一早上菜场采购的市民大多步行或骑自行车来去。

  但记者发现,今天在“有车一族”中出现了“不方便”的感叹。因为今天开始实施的灵桥、江厦桥单双号通行限制以及大量路口的“禁左令”等,毕竟给“有车一族”带来了绕路的麻烦。交通组织重新调整,是市政府为解决中心城区拥堵问题而不得已采取的措施,目的还是为了让“有车一族”减少在路上停滞的时间,交警们为此一早就上路耐心宣传、热情引导,以争取“有车一族”对市政府这项措施的全面了解、理解和支持。不过,记者观察发现,“有车一族”大多素质还是较高的,驾车经过有“禁左令”的路口时,即使没有交警值守,还是能自觉遵守,转向而行。记者采访了几位驾驶人,他们表示,衷心盼望这次线路调整能切实奏效、便利于民。

  由于今天起限制货车行驶的区域增大了,在上午7点到8点半时段还有特别限制,如环城北路禁止一切货车通行,小货车不但不能进核心区就连限货区都不准进入等,交警部门一早就在相关路口、路段落实了管理。对于中心城区“三车”禁行规定的落实,各区政府和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上路检查,上午发现还有极为稀少的摩托车在某些路段零星出现,驾驶人均被劝导尽快落实相应措施(如下图)。
“三车”禁行首日记者上街体验(组图)
胡龙召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