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小行业”今起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实习生庞锦燕

  宁波晚报讯“五小行业”的卫生问题是目前我市的一项薄弱环节,为了在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中不因“五小行业”卫生问题而失分,从今天起,市卫生局将开展一次为期两个多月的专项整治。

  据了解,市卫生监督所于6月下旬对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及鄞州区的205家小餐饮进行了一次集中检查,结果发现“五小行业”有许多方面还须加强管理,主要表现为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不齐全、餐具消毒不到位等。

  市卫生局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达到五个目标:一是卫生监督部门对市六区“五小行业”每个单位的检查覆盖率要达到100%;二是卫生许可证亮证经营率达到100%;三是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率达99%以上;四是公共用具严格消毒,且有据可查;五是要求这些行业食品卫生要符合相关质量标准,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且无重大中毒事故。

  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联合当地工商部门、公安部门和城管部门,加大对菜市场、学校、城乡接合部周边地区的“五小行业”的检查力度。

  “五小行业”是指小餐饮、小旅社、小美容美发厅、小公共浴室、小歌舞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