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0职工共奏爱心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李良仁

  宁波晚报讯 刘艳云,一名普通的工人,在他遭遇不幸之际,全厂800余名职工不约而同地向他伸出了援手。

  昨天上午,为帮助刘艳云渡过难关,刘艳云所在企业的3名工友代表,带着全厂800余

名职工的关爱,将4万余元捐款送到了刘艳云的病床前,小刘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

  刘艳云是宁波亚洲纸器纸品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工人,今年27岁。5年前,小刘父亲被拖拉机撞伤,为治疗脑外伤债台高筑,卖掉了房产,现在只能从事轻微劳动。一家四人生活全靠小刘和他妹妹挣钱维持。岂知今年5月29日,一场更为严重的灾难降临到小刘头上。

  当天下午1时许,小刘骑摩托车带着女友在招宝山大桥下镇海侧红绿灯前面等待放行指令时,被迎面驶来的一辆货车连人带车撞出老远。小刘当即被撞昏过去,他的女友左脚腕、左手臂骨折,还撞掉了13粒牙齿。

  得知小刘遭遇不幸后,小刘所在彩印车间的80余名职工惊呆了。职工小徐说,小刘是我们这条生产线的车长。他刻苦钻研技术难关,乐于帮同事解决团难。“我们有事小刘帮,现在小刘有事大家助!”没有人动员,80余人凑了1万多元钱送到小刘母亲手里,还利用休息时间轮番到医院探望小刘。

  由于医院的及时抢救,以及亲属和工友们的精心照顾,小刘的呼吸、血压、心跳恢复正常脱离了危险期。镇海龙赛医院负责治疗的医师介绍,小刘住院治疗50天,就花去医疗费13万余元。但由于小刘的认知、思维功能还没有恢复,小刘还需要进行脑外科手术,然后再康复治疗。这意味着,小刘家还需要花去比现在多得多的巨额医疗费用。

  得知小刘一家的困境后,前几天,宁波亚洲纸器纸品有限公司经理、副经理在先后到医院探望小刘之际,安慰小刘父母亲:“别担心钱,公司会尽力帮助的。”当场,两位正副总经理各捐了2000元。在他们的带动下,全厂职工再次唱响爱心曲———班长以上中层干部每人捐了500元,有几名工友甚至为小刘捐出了一个月工资,连家庭经济比较拮据的安徽籍职工李某,也毫不犹豫捐了2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