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篮又与冠军无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越滔)2005年国际女篮四国挑战赛上海站的比赛昨晚在上海宝山体育馆结束,中国女篮以64比76负于俄罗斯女篮,继上周在哈尔滨站无缘冠军后,再次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主力球员叶莉因为有伤在身,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上。中国队由张晓妮和陈楠组成“双塔”,她们和宋晓云、任蕾、胡晓桃一起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尽管中国女篮上周在哈尔滨站以大比分战胜了俄罗斯队,但中国女篮本场比赛却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开场后,无论内线的陈楠还是外线的宋晓云都失去准星。第一节战罢,中国队以15比19落后。中国队的防守在第二节依然没能有所改观,俄罗斯队以流畅的配合继续扩大优势,急于将比分追平的中国队员则越打越急躁,尽管队员们都非常努力,但在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仍以29比39落后了10分。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中国队明显加强了防守和外线远投,年轻球员姬晓发挥出色,一连投中两个三分球,但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防守凶狠,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比赛的最后几分钟,虽然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一度仅落后5分。但随后陈楠的传球失误和跳投不中,让俄罗斯队重新掌握主动,分差又被拉大到10分开外,最终中国女篮以64比76不敌俄罗斯队。

  本届四国挑战赛分哈尔滨和上海两站,是中国女篮今年在国内参加的最高等级国际A级赛事,也是国内的四国挑战赛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届,应邀参赛的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和古巴队都是世界劲旅。在上周的哈尔滨站比赛中,中国女篮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亚军。转战上海后,在本场比赛前,中国队以78比63和60比55的比分,分别战胜了古巴队和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中国女篮本来希望获得3连胜,但最终仍然因为实力不济而再次与冠军无缘。俄罗斯队则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捧走上海站的冠军奖杯,中国队、古巴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第2、第3和第4名。(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