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手“老大”投身“斑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枪手“老大”投身“斑马”(图)
帮助尤文图斯冲击欧洲冠军,是维埃拉面临的新挑战。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枪手”阿森纳宣布接受“斑马军团”尤文图斯开出的转会费,尤文图斯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得到了法国“铁腰”维埃拉。

  据悉,维埃拉已接受了尤文图斯开出的为期5年的合同,他的年薪达到500万欧元,这还不包括奖金。尤文图斯的官方网站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晚些时候,尤文图斯将举行媒体见面会,正式介绍维埃拉的到来。

  与卡佩罗“再续前缘”

  对此,尤文图斯的主教练卡佩罗非常高兴,维埃拉早在19岁时就在当时执教AC米兰的卡佩罗麾下效力,可惜当时卡佩罗无法留住极少有出场机会的维埃拉。现在,卡佩罗“失而复得”,而维埃拉已经在英超成长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后腰之一。

  虽然尤文图斯后腰埃默森曾表示自己可能因此被卖到皇马,但外界却认为尤文图斯将因此能够制造世界最强的双后腰配置———埃默森和维埃拉的组合。这样,尤文图斯的锋线将因此得到彻底的解放和强大的支持,而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攻击力,前腰内德维德的发挥空间也会更大。

  随着维埃拉的到来,在尤文图斯近几年的阵容中,竟先后出现了6位随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成员,包括德尚、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图拉姆以及维埃拉。有消息说,尤文图斯还在打第7个人的主意,那就是也在阿森纳的皮雷。

  阿森纳上下平静接受

  虽然有60%的阿森纳球迷不赞成卖维埃拉,但近几个夏季都在闹“转会风波”的维埃拉早就被认为有“二心”。同时,由于维埃拉无法将阿森纳推到新的高度,随着新人的崛起,他也不得不给新人让路。阿森纳决定放走维埃拉的另一个原因也是为了给俱乐部筹集购买新人的经费。

  维埃拉1996年从AC米兰加盟到阿森纳,在亚当斯离开后他成为阿森纳的队长。他在阿森纳效力9年出场400次,帮助球队赢得3次英超冠军和4次足总杯冠军,同时他在这里得到100张黄牌和10张红牌。另外,在此期间,他还帮助法国队夺得了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的冠军。在解释自己离开的原因时,维埃拉认为并不是因为有什么不快和麻烦,主要是自己希望有新的挑战,能够继续成长。维埃拉表示,离开虽然是非常困难的决定,但阿森纳的球迷并没有责怪自己,反而感激自己为阿森纳做过的一切,因此维埃拉也非常感动。

  而阿森纳主帅温格则表示:“维埃拉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最杰出的球员之一,我和他之间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他对俱乐部贡献巨大。我想,他的离开无论是对阿森纳,还是对英格兰足坛都是一个重大的损失。不过,我希望球迷能够理解这一切,继续支持球队,因为球队会继续强大,不会令球迷失望。”(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