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录取通知书昨送达我市 一中学生林建英首位签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2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摄影报道)虽然不是高考成绩全市第一,但却是全市第一个拿到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同样够“威水”!昨天下午,家住市区鸥下龟桥南路的高考学子林建英激动地从市邮政投递员手中接过由专袋专封的高等学校特快专递录取通知书,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是第一个录取通知书的送达者,他还收到了邮政部门为他献上的一束温馨的祝福鲜花。

  林建英同学是汕头一中的学生,这次高考获得了694分的好成绩,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他说,几天前才知道自己被这所大学录取,尽管已经是“囊中之物”,但没想到通知书会这么快就送达到家中,自己还成为第一个接到特快专递录取通知书的人。邻居们闻讯纷纷前来祝贺,邻居们的祝福和赞美让开杂货店的林父高兴得合不拢嘴,儿子的这一荣誉让他大大地长了脸。

  为确保录取通知书能安全、准确、快速寄递,今年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规定各类录取通知书必须统一由邮政部门寄递,通知书统一以挂号信或特快专递形式传递,每份通知书均采用专袋专封,确保安全投递。为此,市邮政局设立专门的收寄点并指定专人上门收寄,积极主动为高等学校提供服务,高考录取通知书不论是特快邮件还是挂号邮件,一律妥投到收件人本人,严禁延误、捎转;市邮政局要求下属各部门必需严格各作业环节,将高校录取通知书邮件单独封袋,严格按照各类不同邮件的时限要求和相关规定组织作业。对邮政编码有误或地址欠详等录取通知书的邮件,必须按址分拣或落段试投,不得简单作退信处理;对因客观原因造成地址欠详的录取通知书邮件要千方百计进行查找,协调招生办、学校积极寻找收件人,确保妥投收件人。

  录取通知书拿到手了,林建英一家人将开始忙着为他上学作准备。从备考、考试到获知成绩、接到学校录取通知书,这中间的日日夜夜,凝聚了汕头多少学子和家人的热切期望和喜悦兴奋。(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