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光四年学费有了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23 兰州晨报

  为凑学费瞒着父母外出打工好友把受助机会让给他

  刘光四年学费有了着落

  农家子弟刘光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理科666分的好成绩,他填报的第一志愿是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但面对上大学的高额费用,家境贫寒的他心情沉重。他瞒着父母一边借学

费,一边四处打工。

  家境贫寒弟弟辍学外出打工爱心使者终究给刘光和其家人一个意外的惊喜,同窗好友廖洋将原本属于自己的一次机会让给了刘光。

  7月15日下午,当刘光从本报记者站确认廖洋传递给他的信息的确是事实之后,一个劲地感谢廖洋,感谢晨报和好心人。刘光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原籍是古浪黄羊川乡,1994年随父母迁至安西县,住在安西县南岔乡社办林场。全家4口人生活贫寒。

  20岁的刘光还有一个18岁的弟弟,2001年,为了全力供刘光继续学业,当时刚刚读完初中二年级的弟弟便含泪告别学校,只身一人到新疆阿克苏打工。

  筹措学费一边借钱一边打工高考之后,刘光没有回家,他每天所做的事都是想尽一切办法筹措学费,但是他并没有将自己所做的一切告诉父母。刘光告诉记者,他已经先后将自己高考的信息告诉了远在山东打工的姨妈和在新疆打工的叔叔和弟弟,并请他们给自己筹点学费。同时,他自己也在想办法打工挣学费。刘光说,他不会忘记给予他求学机会的爱心人士,将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

  文/图本报记者董开炜爱心人士资助刘光

  本报讯(记者雷媛实习生易好栋)酒泉贫困学子刘光是一个正“走”好运的人。瞧,他虽然没有报名参加本报“助寒门学子圆梦”的公益活动,却同样得到了资助——7月15日,爱心人士吴先生提出将资助刘光大学4年的全部学费。不过,刘光的好运是和他的同学廖洋分不开的。

  来自酒泉的廖洋是报名参加本报的“助寒门学子圆梦”活动,申请资助的一名贫困学子,7月14日,当面对爱心人士提供的一年7000多元的资助时,廖洋却主动放弃了,并提出把这个机会让给他的同学刘光。

  15日,吴先生委托朋友来到本报,要求资助一名贫困学子,最后,吴先生选择了刘光,决定资助刘光大学四年全部学费的同时,还将给刘光进行生活上的一些资助。(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