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国安领导骗财骗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邬科 讯员 朱赞锋 曹志明)一个无业游民摇身就把自己包装成了“省国家安全厅的重要领导”。广州海珠区男子周德荣戴着这顶假帽子,3年来到处招摇撞骗:有人被骗去一两顿饭;有人被骗去近万钱财;更有女子失去了贞操。近日,该名男子将为他的这些行为付出一年半牢狱的代价。

  现年43岁的周德荣本是海珠区一名无业游民。2001年8月,经朋友介绍,周德荣认识某工程队负责人黄某。周德荣自我介绍是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基建处处长,并出示工作证和名片,还在谈话中透露,自己家庭显赫是高干子弟。周德荣告诉黄某说江南大道有个宿舍装修工程准备交给黄某做。于是,接下来的一年里,为了尽快得到工程,黄某经常请周德荣喝茶吃饭,而且时不时给周德荣几千元花花。2002年10月,在番禺以帮助办理外经贸部批文资料费的名义,周德荣向黄某索取了人民币8000元。

  有了“成功经验”,周德荣的胆子更加大了。2004年5月中旬,在海珠区宝岗大道,洪某见到了周德荣,周还带了一个貌似包工头的男人,周德荣向在场的人派了名片,自称是广东省国家安全厅二处处长,现正在搞一个监狱工程,造价2亿多元,他可以将部分安装工程给洪某的公司做,但要10万元的茶水费,由于洪某等人觉得可疑,周德荣此次没有得手。

  潘某,一名在东莞打工的打工妹,2002年在从化温泉认识周德荣,周德荣再次冒充广东省国家安全厅的领导,并骗取了潘某的感情,至2004年,两人多次发生了性关系,期间,周德荣还无耻的要求潘某为他生一女孩。

  纸毕竟包不住火,2005年5月,广州市国家安全局的同志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冒充国家安全局领导行骗,便派来两位同志以请周吃饭的名义,对其进行调查,骗子的身份一下子就被揭穿了。近日,海珠区法院认定,周德荣无视国家法律,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构成招摇撞骗罪,依法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