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楼盘”将成重点建设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昨天表示,2005年进入了“绿色地产年”,发展节能省地绿色楼盘将是房地产行业的一个重点方向。

  顾云昌说,绿色楼盘应具备四大特征:

  省。要做成“节能住宅”,应符合“四节一保”的标准,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

、环保。

  好。要强调“由内而外”的美,从老百姓的居住角度考虑,在楼盘的品质上多下工夫。

  长。就是长寿。住宅不仅要讲究建筑结构的寿命,更要讲功能寿命,在规划设计中长远考虑,努力延长房屋的使用寿命。

  全。即功能要全。要有必要的交通环境和配套设施,不仅满足居民的居住需求,还要满足购物、医疗、教育、休闲等多方面的需求。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